Wednesday 23 June 2010

最后一刻

当你在人生最后一刻时,你的脑袋里会想着什么?这个问题常在我的脑海里出现,常在想象当自己面临那一个时刻的时候会是怎样?一般常听人说当你在面临生死关头的时候,你都会回想起你一生的经历,又或者是会想起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人.
可是,当你面临那一刻时,你的脑海还是能够那么的清醒吗?还能那么清澈的思考你的一生吗?还记得我的‘最后一刻’的经验,当你在痛楚中还的坚持保持清醒时,你仿佛会听见很多你自己也意想不到的声音。在那一刻,我仿佛听见了我的老外同事在车上的幽默那一句,“保持清醒点,我不希望你在我的车子上过世!"当时的我只能勉强的微笑了一下,然后一直告诉自己要保持清醒。
到达医院的那一刻,护士赶快地把握时间,帮我做了简单的身体检查后,从药箱里拿了三种不同的药物然后问了我一个很奇怪的问题。“你的胸口的痛,以一到十来评估的话,如果你的痛楚有超过八以上,才能把药给吃了。”我用奇怪的眼神望了她一眼后,毫不犹豫的告诉她是八。心想,如果你当时面临如此的痛楚时,你还能选着不吃那三种药吗?哪怕是毒药,也只能把它给吞下肚子里,希望它能带给你所需要的解脱!
在等待医生到来时,一个人坐在板凳上发呆。脑袋一片空白,只记得音量很大声的电视机在播放着英格兰的球赛。发呆的同时,突然发现在墙壁上的写着,“谢谢你的耐心等待,我们的医生会尽快的完成手头上的工作,来为你服务。在此同时,请耐心的等待。如有异样,我们的医生会在CCTV上观察和给于适当的拯救!"心中再联想,与其在观察何不尽快地把病人给于医疗.
四十五分钟的忍耐,终于轮到我了.医生为我细心的检查了一番后,还是摸索不出问题到底出在那里.客套的医生居然问我需要抽血检查吗.为了知道问题到底出在那里,我爽快地答应了医生的要求.医生拿出了抽血器,在我的右手打了一下,才发现在我的右手上找不到血脉来抽血.又在我的另一手上打了一针.可怜的我,就这样被残酷的医生折磨了一番.
在外等着计程车的时候,突然想起了她.很想听一听她的声音,哪怕是一句简单的你好吗也好.就这样不由而然的拿起了手机,拨起来了.手机的铃声响起,嘟...嘟...嘟...嘟...那一刻的期待,是多么的美好..可惜,嘟...嘟...嘟...嘟..了不久后,只听到一阵很不熟悉的声音.突然,在我脸上感到一阵阵的刺热,才发现大大的太阳把我从悲哀中给刺醒.回过神来,傻笑了一下,赶紧的背着承重的公司包,带着伤心和伤痛的身躯,继续摸索剩下的人生.
  
左手被针孔插伤


抽不到血的右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