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June 2010

压力

压力,从小到大,压力就常在我的生活里出现。小时,家人的压力,亲戚的压力,外人的压力,常让我喘不过气来。在家排行老二的我,常被家人拿来做比较,妈妈常说:"哥哥有多好!哥哥有多棒!你看你跟哥哥比起来,哥哥好你几多!”而和弟弟相比呢,妈妈又常说:“你这个当哥哥的,是不是该让让弟弟呢?弟弟还小,为什么你什么事情总要和弟弟斤斤计较呢?为什么你就不能大方一点,让让弟弟呢?”

每次回到外婆家时,亲戚总对我指指点点。总在说我有多坏,多顽皮,多不自爱。可是,为什么他们从不站在我的立场为我想想呢?我也是个小孩,也许要被人家的关怀,被人疼爱,被人宠。我不是什么东西都那么的没用吧?我还是需要人家给我一点的注意,给我一点的信心。也因为这样,从小到大,我都试图努力的表现自己,不介意丑化自己,来引人家的注意。也试图把自己打扮的冠鲜亮丽的,目的就是为了把自己从小到大那自卑的心给包围起来,不想让人看到我的悲哀。那为什麽别人就不能给我多一点的支持,多一点的鼓励。小时的压力,到长大了,还是存在,大了,朋友就会和你比较,谁比较好,谁的工作比较好,谁比较成功!那为什麽就不能让我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呢?为什么做什么东西都要给人拿来做比较呢?为什么我自己就不能有自己的自由呢?而别人也为什么不站在我的立场想想,我为什么会这样做呢?也为什麽就不能多了解我一点,多给我一点的关怀,给我机会去解释呢?有谁不会想要别人的关怀,被人的注意,被人爱呢?有谁会希望常常都在压力下长大呢?有谁想要一备子都在管束别人,为什么我总要扮演那个强势的人?为什么我就不能当当弱者,被人家保护呢?就因为我长得比别人高大?比别人壮?

压力,求求你,远离我吧!因为你的出现,让我和我身边的人都感到无形的痛苦!我好想快快的摆脱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