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June 2010

送给我的朋友们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每当有朋友离开时,我的脑袋里总会浮现周华建“朋友”那一首歌,然后自己也不只不觉地唱了起来。在人生中,总有离别的时候。离别后,这些和你很要好的朋友,你可能这一备子也再也不会见面了。然而,为什麽人总是会在离别时那么地伤心和失落呢?有人会大哭,有人会感到曲桑。

那伤心的背后,会不会是因为你们真的很珍惜彼此的友谊呢?还是因为习惯了朋友的陪伴,与朋友玩乐的时间,而这个可以给你依靠,给你关怀的人,却突然消失了!还是因为你真的把他/她当成你的知心朋友,你的家人?所以你才会有莫名其妙的失落感。那当你把他/她当成你的家人时,你又可否真的对待他/她为你家的一分子呢?人人常说,朋友知心的几个就好了。而这些知心朋友,通常是你小学或和你小时一起玩了的朋友。大人们常说道,人越大了,知心的朋友就会越来越少。可是,为什么人长大了,朋友多了,知心的朋友不是应该越交越多的吗?为何反而更少呢?出来社会上,才知道,什么是朋友,什么是可以利用的朋友,哪些是可以陪你玩乐的朋友,哪些是真正的能为你付出一切的朋友。人人说的朋友,都只是在需要时,互相利用,当你有难时,他/她又可否能真正的为你两胁插刀呢?

说说我的朋友吧,在我人生中,真的因为有一些朋友的出现,才让我发现了事情的真相。当时的他/她们,根本和我说不上是朋友吧!可是,为什么他们却愿意在我需要他们时,毫不令啬地给于我支持和帮助呢?也因为他们在我需要帮助时,扶了我一把,才能让我明白到朋友的重要。当初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我可能也不在这世上了吧!朋友们,在这,我想真正地向你们致谢!虽然我们相识的时间不久,可是,你们在我心目中的地位,肯定是第一的!也因为你们,让我明白了朋友的道理。我认为,俗语说的:“在家靠家人,出外靠朋友!”这话肯定是对的。朋友们,你们好好地保重吧!有机会时,我们再相遇吧!好好照顾自己吧!珍重!我的好朋友们!


1 comment:

  1. 看着你的照片,感触了一下。。。居然,照片里的人,都不在这熟悉的城市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