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June 2010

后悔

在你人生中,你后悔的次数有几次呢?哪每当你后悔时,你是否能立刻地自我反省呢?那每当你觉得你做错了,别人又会不会给你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呢?人人常在后悔当初所作的一切,可是,我想每个人还是应该有第二次的机会吧!机会,是不是每个人都能得到的呢?然而,当你得到你想要得机会时,你有是否有能力真正的做到最好呢?其实,在这个世界上,最宽容大量的,莫过于自己的父母。从小到大,孩子们的,有几个是从来都没有伤过父母的心的呢?还记得我小时候,叛逆的我,不知让自己的妈妈流过了多少的眼泪,伤了她多少的心,可是,妈妈从来都不会去计较自己孩子的过错常常宽容大量的原谅我们。记得两年前,把妈妈辛辛苦苦存下来的血汗钱,花在一个以为能陪伴终身的人身上.到头来,才发现自己被骗了整整四年.分手时,妈妈从来也没有一句怨言.只记得妈妈说过的一句话,"孩子,失败了,就努力的爬起来.钱花了,就当买了一个教训!别后悔了,后悔不能再改变事实的"可是,自己常在想,为什么我总是习惯在严重的错误里学习呢?每当自己以为很多东西都掌控在自己的手心里时,往往却因自己的问题与失误,而把机会给错过了?哥哥常说"ben,你为什麽每一次都不能学会控制好你自己的人生和事物呢?总是要在别人狠狠地给你一巴掌,才能清醒呢?为什么你就不能从容易的方法里得到教训,而往往的只会在艰辛的过程中学会事物呢?我常想这样的回答哥哥,"哥,每个人的学习方式都不见得一样.人是很犯贱的!不是每个人都能像你一样,对事物都那么的得心意手."可是,我想如果我这样回答我哥时,他的反应应该来的更激烈吧!
内疚,总是会在你后悔时出现,他们就好像是最好的朋友.没有一个人喜欢内疚和后悔的感觉.总觉得,内疚和后悔,只能让人更加的悲哀.那为什麽人生中要有这两种感觉.很多事情,不是后悔和内疚,就能改变的.自己常觉得,往往人应该从错误中学习,可是,也应该从错误中学习如何应付后悔和如何面对内疚.
相信每个人都对后悔和内疚这两个感觉都很熟悉不过了,可是,又有谁能真正地了解当中的意义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