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June 2010

看书的乐趣

今天的天气有点酷热,赤裸着上体的我,躺在床上,脑袋反复地回想起以往发生的事情。纳闷了一下,看看书桌上的书籍,不由而然地把我向表妹的室友借来的小说拿起来看了一下。突然,才发现,当你在专心阅读时,你的脑子里所想的东西,真的会突然消失一空,让你在那一刻得到你自己所需要的宁静。记得以前的她常常告诉我,她自个儿在咖啡店里看书。我还常不以为然的觉得为什么她会那么的无聊,自己在一个角落里看书。而不去别的地方走走,逛逛。这时的我,突然才恍然大悟的了解到当中的意义。

记得那一天表妹送我到火车站时,她和她朋友们都为我感到悲哀。觉得当下的我好可怜,好失落。在那时刻,我自己也觉得我好像走在人生的末端了,没有去向,不知自己该想什么,该做什么,突然觉得好内疚,好纳闷。

当火车开启时,我听着周杰伦的“超人不会飞”,从包包里拿出了一本张小娴的(我们都是丑小鸭)阅读了起来。刚开始时,我发现那是一本爱情小说,根本就不是我想要阅读的书。一般的我,只会阅读一些文学或一些历史的东西。长那么大了,还没真正的阅读过一本所谓的爱情小说。刚开始阅读时,感觉满无聊的。可是,慢慢的,我开始爱上了它。总感觉书里的角色,书里的故事,虽然有些梦幻,虚构。可是,你会发现,在这个现实的社会里,那些梦幻的爱情小说,是真正的在为我们这些躲在都市里顽强生存的可怜虫得到一些所需的解脱。爱情小说里,每个角色都爱的轰轰烈烈,爱的要生要死。可是,在现在的社会里,又有哪几个人曾经经历过轰轰烈烈的爱情了。现实生活里,大家都对自己所需了如指掌。清楚了解自己的要求,每看到事情不对时,总会坚决的自我保护了起来。从不肯再为那爱情给于多一些的付出,努力。也因此,很多人宁愿从爱情小说,或爱情电影里,得到在现实生活中的不到的爱情。可是,那虚构的爱情,真的能为我们带来欢乐吗?感动的故事,真的会在这现实的生活里存在吗?

看着看着,火车抵达了Birmingham New Street车站。我赶紧地把小说收了起来,赶忙地追赶我自己的下一班火车。这时,电话突然响起,看了一下,才发现是表妹传来的简讯。内容如此,"哥,别再浪费时间想那无谓的事情了,人生漫长,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去面对的。时间是那么的宝贵,别再浪费时间了!" 望着表妹的简讯,我愣了一下,才发现,原来我的表妹了解的东西比我更加的多,也更加的清澈,透明。让我这当哥哥的,突然感到惭愧了起来。可是,这也让我发现,当我在全神贯注阅读时,我的心灵在那一刻所得到的安伶与平静,是我很久以来,都没有的到过的。这时,我才发现到,我又开始爱上阅读了,哪怕是爱情小说,又或是那无聊的科学历史,我想我都会一一阅读起来吧!

张小娴的(我们都是丑小鸭)

p.s Coby and Vincent - Thanks for the accompany and support!!!.....Thank yo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